实验室动态

2017年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暑期学校之旅

发布时间: 2017-10-18 22:09:47

在暑假期间,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机器学习实验室派出两位成员莫明煜同学和林颖同学前往北京大学参与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主办,大数据教育联盟协办,博雅大数据学院承办的“2017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暑期学校”暑期学校。

本届暑期学校的主题是“大数据分析的理论与应用”,从7月13号到7月28号,共历时16天,开设了大数据分析的语言和工具机器学习的数学导引知识图谱以及数据科学导引四门专业课程,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教育联盟和博雅大数据学院专家团队共同授课。 

1.jpg

出于帮助学员更好的了解大数据行业前沿的考虑,本次暑期学校还分别举办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和金融大数据行业讲座,对大数据在上述两行业的应用创新以及所引发的行业变革进行了深入剖析,学员们收获颇丰。

经过本次培训,两位成员对大数据分析的主要技术、学术研究前沿和产业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浓厚的学习、研究兴趣,为日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优质的课程内容与专业的师资教学水平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让学员们把握到了大数据时代的脉搏。

2.jpg

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