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与学术会议

核函数逼近方法在数据分析中应用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28 14:37:00

        2018年5月25日至27日,核函数逼近方法在数据分析中应用国际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继2017年第一届会议后由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再次成功举办。本会议的学术委员会由中山大学许跃生教授领衔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组成,其中南方科技大学的汤涛院士、复旦大学的吴宗敏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辛周平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的Ian Sloan教授、哥廷根大学的Robert Schaback教授和波恩大学的Michael Griebel教授等。此两届会议均有上百人参加,与会人员主要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安徽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著名高校。

       会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花城作精彩报告,其中美国的Gregory Fasshauer教授、美国的Charles Micchelli教授、德国的Martin Buhmann教授、德国的Armin Iske教授、中国香港的周定轩教授和中国台湾的陆林天教授等,内容涉及再生核函数、径向基函数、高维数据逼近、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和稀疏机器学习方法等。会议深入探讨国际前沿研究课题数学中的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法,开展多项国际合作研究,有效地为我国的产业升级改造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促进智能科学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 

1527677743239385_编辑.jpg


PS: 会议官方网址:http://mlopt.scnu.edu.cn/Conf/ApprKerMth/2018/03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