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叶颀教授在《Memoirs of the AMS》发表应用数学领域高水平学术论著

发布时间: 2019-03-08 15:39:13

近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新引进的国家级人才叶颀教授和中山大学许跃生教授合作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Memoir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发表题为“Generalized Mercer Kernels and Reproducing Kernel Banach Spaces”的长篇学术论文(https://www.ams.org/books/memo/1243/)。

该文从初稿撰写到正式发表,前后历经了7年时间,文章正文长度已达122页,此文章延拓和完善了再生核巴拿赫空间的理论,提出了广义Mercer核函数的新概念,并且验证了在1模再生核巴拿赫空间中机器学习算法的可行性,从而发现许多经典的稀疏快速算法可以与其结合应用。在此研究基础上,许跃生教授和叶颀教授还共同提出了国际原创性研究领域——稀疏机器学习方法,并且结合超级计算机(天河2号)构建能够分析复杂结构大数据的智能方法,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在医学图像、癌症数据分析和教育大数据等领域获得了初步的应用。

《Memoir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是美国数学学会主办的权威期刊,每期只刊登一篇文章,专门发表在数学领域的高质量原创性长篇论著。


原文链接:http://news.scnu.edu.cn/23106

数学科学学院在《Memoirs of the AMS》发表应用数学领域的高水平学术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