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与学术会议

陈世明老师受邀进行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0 20:18:00

       题    目:学习与研究

       报告人:陈世明        广州市第七中学

       时    间:2019-05-09 16:00--17:00

       地    点:学院401

       报告人简介:

       陈世明,大学本科毕业,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华南师大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广州七中数学科组长,校职称评、聘与推荐专家组成员。从事中学数学教学工作35年,创建了“高三数学一轮复习法”的高考复习新模式,取得了优异的高考成绩,自2006年以来,广州七中数学高考人平成绩多次排全市三~六名。1996年开始从事中学数学研究工作,已在《数学通报》等全国三十余家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60多篇,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中学数学研究的方法与案例》一部,2016年获“广东省初等数学研究杰出贡献奖”。

       摘    要:

       如何尽快地站稳讲台、怎样才能从众多的年轻教师中脱颖而出?是即将参加工作的新老师们所关心的问题。学习与研究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条捷径。跟同组的老师学——过好教学第一关,跟名师学——抢占教学生涯的制高点,自主学——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研究是提升教学实力的助推器,研究解题——提升专业化水平,研究教学——提升教学技能,研究中、高考——提升驾驭教材的能力,初数研究、命题研究——提升专业素养。


20190524202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