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与学术会议

陈志立教授受邀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9 23:24:00

题  目:安全多方计算及其应用

报告人:陈志立    教授  安徽大学                       

时  间:2019-12-09 16:30--17:30

地  点:学院306

报告人简介:

        陈志立,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04年7月和2009年6月分别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与博士学位。2014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 2016年任安徽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安全多方计算、频谱拍卖、差分隐私以及信息隐藏等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研究。在计算机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篇以上,其中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20篇。申请或获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主持其他科研项目3项。2009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


摘  要:

         自从上世纪80年代诞生以来,安全多方计算(SMC)一直是密码学界的一个研究热点。历经近40年的研究,安全多方计算不管在理论上还是在协议实现上,都有长足进步。最近,随着区块链和联邦学习等技术的兴起,安全多方计算的落地应用迫在眉睫。本报告首先非常通俗地介绍安全多方计算的基本概念,接着简要介绍安全多方计算的多种基本技术及我们的相关成果,然后讨论安全多方计算与区块链、差分隐私的联系,最后给出目前安全多方计算的一些落地应用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