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我实验室叶颀教授团队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2-22 22:59:40

我实验室叶颀教授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方驰华主任、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贾富仓研究员等人,联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数学与医疗健康交叉重点专项”,在近日成功获批。学校科技处和数学科学学院的领导对这次申报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黎稳院长多次听取汇报并进行指导。

本项目采取双负责人制,叶颀教授为数学负责人、方驰华主任为医学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余虓副研究员和刘秀湘教授为数学方面的主要参与人。本项目主要研究胰腺癌手术规划与术后评估的数学方法与演化建模,资助经费为400万元,执行期为2021年1月至2024年12月,并是我校研究团队首次联合申请获批的数学与医学交叉国家重点项目。本项目将基于新的数学理论,解决非刚性配准测度函数定义及多目标优化、胰腺癌边界演化数学模型及其数值方法的科学问题,并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软件,辅助医生对胰腺癌的诊治。

16086253301266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