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我实验室访问学者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12:00

2019年,贵州省铜仁学院杨英杰副教授获得中组部“西部之光”项目资助,来到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访学一年,在机器学习与最优化计算实验室与叶颀教授团队开展联合研究。

在访问期间,我实验室访问学者杨英杰副教授和实验室研究生高晓静、刘苗、梁倩影及本科生林心悦在叶颀和杨坦的积极指导下,完成计算机软件“诈骗罪司法智能研究系统”,并取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的规定,即日起,其版权将得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有效保护。

“诈骗罪司法智能研究系统”软件是基于深度学习设计了一套人工智能的定罪量刑系统。特别是对诈骗罪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本套软件目的是让普通老百姓更好的了解法律相关知识,清楚案件形势,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1111.png

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