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数学与医疗健康交叉重点专项团队赴南京大学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进行学术研讨与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3-30 14:25:00

2021年3月25日,数学与医疗健康交叉重点专项团队8人赴南京大学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本次会议由南京大学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杨孝平教授主持,实验室团队叶颀教授,余虓研究院携学生参加了会议。

       3月25日晚,在南京会场,方驰华教授作“肝胆胰数字智能化技术及应用”报告。随后,马骏博士后和聂梓伟博士分别作了“江苏省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图像处理与分析研究团队研究工作简介”相关研究内容的报告,贺宝春助理研究员作了“计算机分割与配准”的研究报告,报告会一直持续到深夜11点。

       3月26日上午,贵鹿颖博士后作了“胰胆恶性肿瘤精准诊疗的数学理论和算法”的汇报,叶颀教授汇报了“NSFC项目介绍、胰腺癌边界演化建模和需求”。汇报结束之后,与会人员就胰腺癌、肝癌、胆管癌边界演化数学建议、三维可视化及临床应用的合作及合同事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对大家关心的研究热点、待解决问题和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团队将在这些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研究和合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