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实验室成员喜获两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发布时间: 2021-08-08 16:45:00

日前, 教育部明确表示鼓励教师分层教学,分层作业。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分析学生学情,进而达到个性化教育的目的,实现因材施教,本实验室通过支持向量机、人工神经网络等算法,分析教育大数据,解决中学数学教育中的成绩预测与智能分层问题,指导教学活动,优化教学效果,提升教学效率

实验室成员刘荟琳、徐萱、徐达华和陈育森以高一数学学习情况调查数据为切入点,利用人工神经网络算法,建立数学成绩预测模型,根据预测结果,进行分层教学设计,布置分层作业。此外实验室成员高晓静以优化教学为导向,结合学生信息和题目信息,利用乘积核多分类支持向量机对含有多种属性的数据进行分类处理,建立中学数学教育分层模型。根据模型的分层结果,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分层教学、分层作业。

实验室团队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于教育大数据分析,推动人工智能和中学数学教育的深度融合,其中利用人工神经网络和乘积核支持向量机在Python语言环境开发出中学数学成绩预测系统和中学数学教育分层系统,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取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教育大数据软著合成图片.png

软著海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