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我实验室团队一行前往安徽合肥参加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九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21-10-13 12:51:00

2021年10月7日-10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以下简称“CSIAM”)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安徽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1000人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期间,我实验室主任叶颀教授受邀在《TM17 数学图像处理及其在医学中的应用》专题中,做了题为“Model-driven and Data-driven Methods for Image Registration ”的报告;我实验室研究助理莫明煜博士受邀在《TM25 人工智能中的数值代数方法》专题中,做了题为“Alternating Direction Method of Multipliers for Support Vector Machines with Positive Definite Multi-Kernels”的报告。

报告期间,叶颀教授还基于团队近期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将“基于模型驱动”的传统理论与“基于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耦合用于解决交叉学科问题的新想法,并充分和与会人员探讨了新的思想对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可行性。

  

合肥会议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