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实验室成员喜获胰腺与胰腺癌分割系统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发布时间: 2022-04-13 15:36:00

近日,由我实验室叶颀教授团队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方驰华主任团队联合研发的胰腺与胰腺癌分割系统正式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至此,实验室在医学图像处理领域的研究取得新的进展突破。

    胰腺与胰腺癌的分割是胰腺癌手术规划与术后评估的关键步骤,分割结果的质量决定着后续胰腺非刚性配准以及演化建模的准确性。至此,实验室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数学与医疗健康交叉重点专项”中涉及的胰腺CT图像处理分析问题,已逐步研发了医学图像强化系统、胰腺与胰腺癌分割系统。

    未来,实验室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于医疗大数据分析中,推动人工智能和医疗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同珠江医院方驰华主任团队的研讨交流,基于强化、分割后的医学CT图像进行胰腺图像的配准与胰腺癌的演化建模研究工作。

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