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一行前往广州交警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7-21 19:46:00

        7月19日,受广州交警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邀请,我实验室主任叶颀教授与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主任杨坦博士携实验室成员,前往广州交警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与会人员对广州市现行的智能交通系统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就后续在交通大数据应用与驾驶员行为检测等多个领域可能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收获颇丰。

合照2.jpg

指挥中心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接待了我院师生,组织参观了广州市“城市交通大脑”系统,并结合广州市交通总览图对指挥中心现行的智能交通系统的交通流监测、车辆分析、辅助决策等功能进行了简要介绍。

叶颀和杨坦首先对指挥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且赞赏了指挥中心高效的管理系统。随后,叶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人工智能算法与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内容与科研成果,并期待能够与中心开展合作,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到交通系统层面,加快推动广州市智慧交通系统建设,进一步疏畅交通、便民出行,降低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市民交通行为。

座谈会.jpg

最后,与会人员就广州市的“智慧交通”系统建设、交通管理优化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会,经过深入友好的交流,双方就可能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未来,机器学习与最优化计算实验室将继续依托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支持,发挥实验室在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方面的技术优势,尝试基于“智慧交通”系统现有卡口监控图像及相关硬件,从车辆识别与驾驶员行为分析等两个主要方向攻坚突破,力争进一步优化智慧交通系统的信息化动态检测识别以及智能辅助交通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