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我实验室主任叶颀教授受邀出席第九届华人数学家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30:00

7月31日-8月4日,由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于南京隆重举办。我实验室主任叶颀教授受组委会邀请出席本次盛会并受邀在会议期间作了45分钟专题报告,会议期间,叶颀教授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中外数学家、统计学家代表共同探讨了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学及其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

叶颀老师.png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开幕式于南京市紫金山庄举行,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主席、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大会副主席、中科院杨乐院士,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教授考切尔·比尔卡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副省长陈星莺,市长夏心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东南大学校长黄如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等领导及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学术盛会开幕仪式并在会上颁发了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三大奖项:ICCM数学奖、陈省身奖和约翰·科茨国际合作奖(原ICCM国际合作奖),首次颁发ICCM数学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