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与学术会议

温金明教授受邀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40:15

报告人:温金明

暨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2015年6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从2015年3月到2018年9月,温教授先后在法国科学院里昂并行计算实验室、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温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整数信号和稀疏信号恢复的算法设计与理论分析,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近50篇学术论文。

时间: 2022年12月28日 (周三) ,下午3:00-4:00 (北京时间)腾讯会议号: 927-7716-2051

讲座摘要

在人脸识别、光谱分离等应用中,我们需要从一个带有噪声的线性模型中重构一个稀疏信号。本报告首先介绍一个基于ReLU的非负稀疏信号的硬阙值重构算法,然后介绍其健壮重构非负稀疏信号的基于限制等距常数和基于互相干性的两个充分条件,最后通过大量的测试验证其高效性。

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机器学习与最优化计算实验室

协办单位

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