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与学术会议

金石教授受邀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52:20

报告人:金石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院长,数学学院讲席教授。他同时担任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联合主任与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他是美国数学会首批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和201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并于2021年当选为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与欧洲科学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院士。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科学计算,动理学理论,多尺度计算,计算流体力学,不确定性量化,机器学习与量子计算等。

时间: 2023年2月28日 (周二) ,下午3:30-4:30 (北京时间)腾讯会议号: 669-2471-6718

讲座摘要

报告将介绍从量子力学,到古典力学,到kinetic theory, 到连续介质力学的数学联系。这些问题是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和多尺度计算的核心问题,其中用到的数学与物理工具对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不确定量化亦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机器学习与最优化计算实验室协办单位

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