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与学术会议

吴宗敏教授受邀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31 22:20:00

题        目:一种新的分数次导数的定义及其应用

报  告  人:吴宗敏教授

时        间:2023-10-31 16:15-17:15

地        点:腾讯会议:656-4902-4546

报告人简介: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安徽大学大数据与统计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多元散乱数据拟合,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曾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工业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讲座摘要:

    报告中提出了一种新的分数次导数的定义,延承了一般导数的局部性质并用来构造时间发展的数学模型,譬如新冠感染病人或鸟类种群发展的数学模型。提出了回朔历史与回顾历史的两种模拟方法。同时也讨论了相关的有关概念与问题。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机器学习与最优化计算实验室

协办单位: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